Thursday, November 22, 2018

The words from the D to the A

To the dearest A of the DnA,

在还没开始读之前记得要放《都是你》和《十七》,一定要放了才可以开始读哦。

    

 


不好意思,那天哭到发不出声也没讲到什么话。那我就在这边继续我要讲的话吧。其实我并没有像你说的那么好,但缘分让我们这辈子遇到了彼此,还能成为室友,而且又可以成为那么投缘的兄弟。你是一个很爱看球,很开朗很自信有整体散发正能量,把别人照得特别亮睁不开眼。一个不吃羊角豆、茄子、蒜米、番薯的人,你不吃的这些我都有吃。谢谢你在野外营赏脸吃了羊角豆(虽然知道你不吃但还是逼你吃),还好我们都是一样不吃牛肉的人。开朗的人很少会在人们的面前表现出忧郁的一面,如果真的有什么心事可以找我谈我可以成为你倾述的“垃圾桶”哦。

那天晚上你打电话回家与家人说你要离职的消息,你谈完电话后边拿出的打印好的辞职信给我看,我已做好听到你离职的准备(在你去教育部面试那个时候)但没想到会是这么快。那晚你也讲述了很多你做出这决定的理由。都很珍惜和你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因为你一旦搬出了16号房我没见面的时间会越来越少,无法像现在一起出去一起回房、一起做TABATA、一起吃饭、一起在同一个房间找周公下棋等。话说之后我没还是会再见面,但这让我唤起了我在UKM和那时候的室友文濠分离的感觉,这礼拜应该就是我们最后一个礼拜在尊孔宿舍一起以室友兼同事的身份在一群相处。可能之后我们会以不同的方式见面相处,也可能彼此因为少联系而感情也淡了。希望这都不会发生,所以你离职后我们还是要保持联络互相更新近况。我其实是一个蛮负面的人,但我有在控制自己不要散播负能量。直到遇见你被你在社交网站的正能量爆表的PO文影响,也比较少在社交网站PO负面的东西。

 
我们最后一次的TABATA是在今年的5月3日,说好的50次呢?

记得有一次礼拜六的批改2019年初一入学考那天,我们一起在2楼跟凤仪诗倩毅勇一起坐在同一桌吃学校准备给我们的早餐,我拍了那个早餐要POinsta story你看到我写的文字,我写——学校准备早餐给我们就是有活儿要干了(一股埋怨的PO文)。你说:“干嘛七早八早那么negative?”,这句话突然就点了我身上的一个按钮心想:“是哦,干嘛我又来散播负能量了?”。我就把那个文字改成:“早上慢慢正能量的早餐,难得高初中数学组有机会聚在一起开明年初一入学考评阅会议,大家可以一起交流联谊一起改入学考!”。

高初中数学组批阅完所有的入学考考卷

很谢谢你的出现改变了我在这个的“弱点”。我在你身上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如一个人是没办法一路孤军作战,必须要有一群战友并肩作战才能“过关斩将”打出一场漂亮的战;什么叫坚持;能活着的每一天都要开心的度过;珍惜当下等等等的“豪”定理。

就算那一天我要离职了,我永远不会忘记2018年在16号房发生过的点点滴滴,一起吃#dannykitchen & #ashkitchen、一起看新闻、一起看热点女侠、一起玩牌、一起在房间吃火锅、一起哭、一起听歌(眼底星空,都是你,大日子&很多五月天的歌)、太多太多一起的“好”故事。也很谢谢你分享你之前的故事给我听,关于你家庭、求学、感情的故事。我不善于分享我的故事给别人听,你是我分享过最多故事(虽然只有那几个而已)的一位朋友。

这是我们第一次的旅行——金马伦之旅

每一个阶段都会遇到不同的人,人生就像一个列车,有个起始站的等候,也会有个终点站落脚。只是在这列火车上我们的风景不同,遭遇也不同。有些人在这列火车还没开动时就匆匆的离开,也有些人会在中途下车。正所谓天下没有不善的宴席。尽管是匆匆的相逢还是匆匆地离别,但短促的生命历程中我们拥有着永恒,相信今日的友情是明日最好的回忆。要珍惜人生中每一次的相识,天地间每一份温暖,朋友每一个知心的默契。即便是离别,也把它看成是为了重逢时加倍的欢乐,能聚在一起是一种用再多的钱也买不到的缘分。

即使 #DnA 这组合要“分开”了,我们要努力继续让它有续集哦。很开心能认识你这个能成为朋友的同事/室友,听说如果同事都能成为朋友那可能就会是一世的朋友了。那天包厢里我流下的不是眼泪也不是伤心,我“留”下的是我们回忆。







那些年一起去天后宫、爬山露营、高一野外成功营、为 parkson lion run 和 great live run 礼拜天去 Permaisuri 练跑、运动会8号组对手、黑风洞、一起改雄厚的考卷、金马伦之旅、刻图保温瓶生日的礼物、谢师宴、你最后一天拍卡上班、与尊孔牌合照、farewell后的合照。

高初中数学组为两位即将离职的你和凤仪办的欢送会。

 离职的人综合了一整年的照片及影片自制成“豪”华版影片“欢送自己”。#注定我们这辈子无法萍水相逢

套姗姗的一句话你选择了这条路会有得也有失。这就是人生,有了这些酸甜苦辣才能丰富填满我们这一生。在这里我要再次的祝福你在另一份工作环境可以平安顺利,少了我们在你身旁陪伴也要开开心心地制造更多的豪故事。如果在外面混得累的话也别忘了我们,我们愿意借肩膀给你靠。别哭,加油!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一年就快要完了。仿佛昨天才见面认识。还有我毕业时要记得出席哦!最后,如果有什么得罪的地方我在这里跟你说一声抱歉,很快就要变成前同事前室友了。

Your sincerely,
the D of the DnA.
 November 22nd, 20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